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丁香花开 | 基层党组织优秀带头人】宋述文:脚下有泥土 心中有希望

创建时间:
2022-05-01 13:52:42
来源:
旗县融媒微信公众号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希望!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渡口镇东地村、新地村有一个身影整日忙碌在田间地头、农家庭院——他就是东地村驻村第一书记宋述文,同时他还肩负推进新地村乡村振兴任务。

为使村民有个好收成,这段时间,宋述文穿梭在大棚之间,了解大棚种植情况,帮助村民解决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自驻村以来,宋述文始终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落实,一心一意带领群众奔向致富路。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宋述文始终坚持“驻村、驻兴、驻心”的三驻原则,他与村“两委”班子集思广益、广泛听取村民意见、整合现有土地资源、积极争取国家助农项目。812栋钢架大棚、2800亩农田改造、33千瓦光伏发电、6670平方米交易市场、冷库储藏厂房、37户庭院经济建设......一项项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使群众满意度、幸福度不断提高。

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是实践的先导。宋述文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理论政策、党务知识以及各项惠农政策,同时组织党员开展“知识比武”“党员献爱心”“党员讲故事”等活动,提升党员主动作为意识,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得到加强。疫情期间,他冲锋在前,与村“两委”班子一起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对全村350多户逐一摸排,确保排查到组、到户、到人,确保管控不漏人,在疫情防控点值班值守,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堤坝,保障了老百姓的健康安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宋述文先后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巴彦淖尔市优秀驻村团干”和“自治区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今后,我们在做好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将拓宽思路,发挥临近县城、种植品类多样的优势,打造成连片的特色果蔬种植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排头兵,群众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宋述文说。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