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开展集中治理 推进清廉教育丨全区组织部门在行动(二)

创建时间:
2022-04-27 09:46:00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全区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各地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在集中治理上走在前、作表率,着力打造忠诚、公道、专业、务实、清廉组工,持续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呼和浩特市

4月19日,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以视频形式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门部署全市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狠抓学习教育、深刻对照检视、彻底纠偏正向、强化建章立制,确保集中治理和清廉教育到边到底、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各级组工干部要鲜明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品格、树立清正廉洁的示范形象、弘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锤炼敢于斗争的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组织部机关采取四项举措广泛征求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一是结合党员承诺践诺工作,每名干部通过桌牌“亮诺”。二是设立征求意见箱,接受服务对象监督。三是组建“首府组工”微信群,向全市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收集意见建议。四是向服务对象公布12380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相关问题反映。

包头市

4月22日,包头市委组织部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集中治理和清廉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要把集中治理与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规范。要把集中治理与清廉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始终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把集中治理与“最强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机关各党支部切实扛起责任,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做到全员参与、全面整改、全程从严。要把集中治理与“揭榜领题”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集中治理成效转化为推动“揭榜领题”项目破题解题的实际行动,按时保质交出满意答卷。

兴安盟

4月19日,兴安盟委组织部召开视频会议,专门部署推进全盟组织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暨清廉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和清廉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解决问题,把组织部门的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在全盟各级机关单位中走在前、作表率。要聚焦突出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教育引导到位、问题查找到位、纠偏正向到位、标本兼治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行好双重责任,切实抓好各级党组织集中治理的组织实施工作。要勇于自我革命,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促进组织部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更加规范、更加严肃。

鄂尔多斯市

4月20日,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工作。会议指出,开展集中治理和清廉教育,是组织部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履职尽责的具体举措,是组织部门加强自身建设、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的重要途径。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和清廉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要细化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和清廉教育,把全市组织部门的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切实做到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