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脱下“橄榄绿” 穿上“志愿红”

创建时间:
2022-04-12 10:07:21
来源:
兴安日报

“今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圆满完成了对环卫工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为城市美容师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对于我来讲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近日,刚刚从核酸采样现场返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曹军骄傲地告诉记者。而类似这样的志愿服务,对于曹军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了。

曹军今年43岁,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志愿者队伍中可是一位响当当的人物。他个儿不高也不壮,却将辖区4000多位居民的大事小情扛在肩上;他不计得失和报酬,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记在心间。

为民服务我先行

自2019年曹军成为乌市胜利街网格员以来,辖区里的大小事儿都有他忙碌的身影。雪后为老旧小区除雪、定期为辖区老年人排查安全隐患、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都为曹军这个热心人的默默奉献点赞。

前不久,胜利街办事处站前社区接到居民电话,反映胜利小区附近临街的脏水井断裂塌陷,散发出难闻的异味,但当时专职网格员在排查另一处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到场。曹军得到消息后,自告奋勇赶到现场查看。通过与附近商户逐一沟通协调,多次商议后,在曹军的努力下,大家最终达成共识,分摊费用,解决这一困扰他们的棘手问题。随后,曹军又找到专业维修人员,维修了脏水井,疏通了下水管道,异味消失了,还给了住户干净的生活环境。

多年的服务群众和志愿服务经历,让曹军更加坚定了为民办实事的初心。2022年1月,在胜利街办事处的组织下,在曹军的倡导下,胜利街“老兵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这支由退伍老兵成立的志愿服务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目前已有志愿者109人,他们活跃在胜利街的大街小巷,针对各类难点、堵点,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军人风采显担当

这么多年为民服务,最让曹军难以忘怀的是一位名叫赖宝山的老人。2021年,在一次入户信息采集时,曹军发现赖宝山老人家庭生活困难,沟通后,得知老人为退伍军人,丧偶多年,家中仅有一名子女在外地打工,罹患癌症。同为退伍军人的曹军在了解老人的情况后,积极帮助老人联系相关部门,为老人争取其他符合条件的补助,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老人解决问题。每每谈及此事,老人都十分激动。在老人眼里,曹军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陪伴他,帮助他。一份老兵情缘,牵出一段爱心佳话,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曹军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的责任与担当。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曹军始终秉持军人的担当,干在前,做在先,为群众做好事、解难题,他一刻也不敢耽误。就是这样一份坚持、一份承诺,让他以一个老兵的身份为志愿服务增光添彩。(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