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件件“小事”放心上 服务群众“零距离”——记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千钢社区党委书记韩素萍

创建时间:
2022-03-27 09:40:34
来源:
乌海日报

“阿姨,这是给您买的物资,隔离期间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

“好好,麻烦你了,小韩!”

2月28日晚10时,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千钢社区党委书记韩素萍敲开居民李淑英的家门。

“她满心装的全是群众,做工作细致入微,很多事情社区主动想到并帮我们解决了,太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了。”李淑英感慨地说。

社区是民情民意的窗口,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韩素萍常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一定要全心全意为居民打造幸福家园。

千钢社区成立于2006年,是千里山镇的非农社区,也是一个老旧社区,平房区居民1300余户,楼房居民700余户。近年来,海勃湾产业园快速发展,有40余家企业先后入驻园区,使得千钢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多,且流动性强。对居民的服务管理是千钢社区现阶段最主要的难点。

“相比其他社区,我们社区离城区远,工业企业较多,也是待拆迁区,基础设施较差。”韩素萍说,这些问题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与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多次调研、多方商讨,决定转变工作思路,换一种办法解决问题,用更贴心的服务、更细心的工作态度和更暖心的办事流程,来填补硬件上的不足。

刚来社区时,韩素萍把暖民心、促和谐作为工作重点,走东家串西家,详细了解社区情况。韩素萍他们将社区划分为8个网格片区,她带领“两委”成员、志愿者及网格员,定期入户收集常住居民、流动人口、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通过建立居民台账、成立各片区服务管理微信群,实现专人管理,随时关注,让居民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知道韩素萍是个“热心肠”,居民们有啥烦心事都愿意找她唠唠。很多人都是苦着脸走进她的办公室,又笑着离开。即使周末休息,甚至在市场买菜,她也会被居民拦下问些事情。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她总是耐心倾听和解答,慢慢地,大家都把她当成了“家里人”。

奚军是外来务工人员,为了团聚,一家三口只能住在企业的职工宿舍。随着孩子年龄增长,没有住房的他,为孩子入学犯了愁。

韩素萍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协调,为他开具了居住证明。

“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办事热心,我去了一次社区就全办好了,方便省事。我为社区服务点赞!”奚军说。

为了激发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韩素萍组织社区党员、包联单位和辖区企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入户宣传、走访慰问、环境卫生整治等多种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生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30多年,对千钢社区有着深深的热爱,也很想为社区居民办点实实在在的事儿。只有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难,传居民之所呼,然后才能够做到凝聚民心。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被群众认可和信赖,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韩素萍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