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刘俊林:讲奉献 做表率

创建时间:
2022-03-11 10:15:17
来源:
巴彦淖尔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今年2月下旬,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丰裕办事处组织党员先锋队到311省道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刀老召村监委会主任刘俊林主动提出要到一线执勤。他以身作则,关键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感动、激励着丰裕办事处的党员和群众。

2021年11月的一个深夜,寒风凛冽,雪花飘扬。刘俊林和同事正在311省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突然,一辆大货车由于道路积冰易滑,控制不住刹车,向卡点执勤房撞来。当时正在执勤房里做信息登记的刘俊林被撞倒在火炉上。紧急关头,旁边的同事赶快将他扶起,搀扶出去,又把火炉挪出,才避免房子失火。简易执勤房因猛烈撞击而严重损坏,刘俊林和同事身体都不同程度受伤,刘俊林的右肩锁关节脱离,韧带断裂,头颅也受到创伤,虽然已做手术,患处还是没有多大好转,还需要进行再次手术。即使这样,他也从来没有向党组织提过任何条件,也不给党组织添麻烦。

刘俊林2003年参加工作后,先是担任刀老召村委员、会计,后被村民推选为村监委会主任。多年来,他工作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特别是担任村监委会主任以来,乐当群众代言人,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收集到的信息及时与村党支部、村委会沟通,督促村“两委”及时落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融洽了村民党群、干群关系。他不断强化村务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刀老召村工作公开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晓度、满意度。工作中,他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帮助群众,积极主动去为村“两委”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他也是村里的“致富能手”,积极带动村民调整种植结构,使用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他为人正派公道、工作积极负责,得到了办事处、村“两委”和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郝贵芬)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