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脚下沾满泥土 心中装满真情

创建时间:
2022-03-01 11:06:3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巴雅尔和乡亲们同生活同劳作

强国宣言:时代赋予我光荣的使命,我要深深扎根乡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2014年春,我响应号召,主动报名投身脱贫攻坚战,被选派到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兵州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我的7年驻村生涯正式开启。

出行难,是多年困扰当地百姓的问题,我决定从解决公交车停靠站点开始。一次次呼吁,一次次与当地公交公司协商,终于,公司领导决定将64路公交车终点站向西延伸5公里。这短短5公里,解决了沿线2个乡、5个村近万人出行难的问题。

2016年,村里出现严重旱情,由于水位连年下降,机电井年久失修,种地基本靠天吃饭。我与多部门联系沟通,最终申请到50万元发展资金,为村里打了5眼机井、安装4台变压器,并协调修缮灌溉渠道,配套38眼机电井,村里缺水的问题终于得到缓解。

2017年12月,两届第一书记任期结束,本打算回城工作,可考虑到当时正是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经过思考,我决定继续留在乡村脱贫一线。

2018年4月,我主动向组织申请,前往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善岱镇北淖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开始了驻村第一书记的第3个任期。我决心要深深扎根在农村广袤的土地上,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在我和大家共同努力下,2018年底,全村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现在,通过乡村振兴项目,北淖村村民腰包也鼓起来了。

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内心充满感动——感谢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更要感谢这个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我一心扑在村里的大事小情上,几乎没有多少时间回家,因此,照顾一家老少的重担就落在我爱人的肩上,但她毫无怨言。刚驻村时,孩子才上一年级,现在已经上初中了。有一段时间孩子委屈地问我:“爸爸,你是不是和妈妈离婚了?”我把孩子领到工作的地方,孩子回来后在日记中写道:“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基层工作很多年了,为那里的村民做了很多好事。我常常见不到他,但他总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共产党员就要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实事。”

现在,我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干的还是基层工作。我深爱这份工作,并且深深懂得:在基层,不要总想自己能飞多高,而要看自己扎得有多深,路走得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