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一家三口齐抗疫:三个“战场” 一种担当

创建时间:
2022-02-24 10:05:54
来源:
奔腾融媒

王睿(右一)在执勤

“我们一家三口虽在不同岗位,但都肩负着共同的使命--抗击疫情,为大家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而战。”21日,呼和浩特市“00后”抗疫志愿者王睿如是说。

2月21日,呼和浩特市开始了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赛罕区竹园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认真负责地进行队伍引导、扫码登记等工作,并时刻提醒着居民戴好口罩,自觉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

王顺林

在志愿者中,有一位青年志愿者特别引人注目。他叫王睿,今年20岁,是包头铁道学院一名大一的学生,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当一名志愿者,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我的父母都是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疫情刚开始时,他们就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我父亲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母亲在医院参加抗疫,他们是我的榜样,正是他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有信心胜任这份工作。”王睿说。

王睿的父亲王顺林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城管局执法三中队的执法人员,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一线的云林霞

“越是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更应该挺身在前,尽自己所能做好防控工作,从小事着眼,为群众做好服务保障,也能为孩子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王顺林说。

事实上,2020年疫情刚开始时,王顺林便早早递交了请战书,这两年一直在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农历新年前,他刚刚结束了在隔离酒店39天的值守。

王睿的母亲云林霞是武警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疫情一开始,便收拾行囊回到了工作岗位。

儿子能参加到抗疫中,做母亲的虽然心疼,但非常时期,非常使命,看到儿子长大了,懂得了责任和使命,还是感到很欣慰,我相信疫情一定能够早日得到控制。”云林霞说。

王睿一家三口

在王睿看来,每一个青年,都要扛起责任和担当,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春战疫,志愿有我,疫情不退,我们全家不退!”王睿说。

三种身份,三条战线,一个战场。对于王顺林一家三口来说,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这个“硬核”家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文明家风。

连日来,有数千名志愿者参与到呼和浩特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像王顺林一家这样的一线工作者家庭还有很多,他们的坚守与付出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我们和千万个家庭一起,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始终相信,咬紧牙关,同心战疫,疫去春会来。”王顺林说。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