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他们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团圆

创建时间:
2022-02-09 09:21:4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大年初三,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西城区派出所的民警们如往常一样,进行全天候、全覆盖巡逻防控和接处警工作,去农村开展又一轮的消防检查。他们看上去有些疲惫,但工作有条不紊,一丝不苟。

“冬春季节,天气寒冷,农村用火量又比较大,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西城区派出所所长张熹说,“节前,我们在农村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防火巡查,及时劝导群众尽量不要烧荒,严格监控全旗防火形势。民警户外一排查就是一整天。”

部署完工作,早饭又毫无例外的“迟到”了,张熹抽空泡好了方便面。“春节期间我们24小时值班,吃住在单位,所以我们年前储备好了方便面和火腿肠。”张熹一边狼吞虎咽吃着泡面,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据杭锦后旗公安局宣教科科长褚铁栓介绍,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为了及时排除风险隐患,旗公安局迅速启动战时纪律,全警参与,全方位管控。各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不间断开展“敲门行动”,认真排查登记居民活动信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对于来自不同风险区域的返乡群众,分类、分区精准落实防控措施。返乡高峰期,民警们往往不分昼夜随时待命随时出发。

派出所接处警,一般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有的只是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某小区有人醉酒闹事,踢坏了邻居的门,接到报警,民警们就赶忙前往进行协调解决。“化解各类纠纷,为老百姓处理大小烦心事,是派出所民警的职责。”西城区派出所副所长柴磊说。

“头顶着警徽,就要把责任扛在肩头,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称号。既然选择公安这份工作,就要保一方平安,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张熹坚定地说。

春节期间,杭锦后旗每天有540多名民警值班、备勤和做好冬奥会安保工作,铁路、公路、工厂、商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他们繁忙的身影。

华灯初上,民警们仍然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奔波着,目的只有一个:守护一方平安,为了万家团圆!(见习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