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郭媛媛:情系红领巾闪光守初心

创建时间:
2022-01-25 10:00:31
来源:
包头日报

在自治区广袤的教育沃土上,有一位坚守在少年儿童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二十余年的“知心姐姐”。一身知性的装束,一张亲善的面容,专业而富有感染力的谈吐,睿智果敢的性格是她留给人的第一印象。她是自治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郭媛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队有响应。作为一名党龄15年的党员,郭媛媛通过言传身教的影响,让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领巾飘扬,团旗猎猎,党徽闪闪,“爱心哥哥姐姐在行动”“家风与传承”“中青未来公益大篷车”爱心支教捐赠等活动的开展,是郭媛媛将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在校外教育中融汇升华的具体实践,更成为了青少年发展中心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

在郭媛媛看来,孩子们的心愿,就像宇宙间的繁星缤纷闪亮。

为了给他们插上飞翔的翅膀,郭媛媛指导开展了许多令孩子们终生难忘的活动。她服务青少年儿童,在发展中心综合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建设新阵地,在少年儿童工作这块沃土上一步一个脚印播撒着希望。

完善工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优化培养模式、丰富课程设置……一系列重要举措丰富了实践教育形式,让少先队教育“活”了起来。

坚守少年儿童工作22年,大队辅导员、校长、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的成长轨迹留下了郭媛媛对孩子无尽的关爱,工作突出,载誉无数,郭媛媛对少先队工作有了更高的目标。

她领衔成立了自治区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逐步形成“培训系统化、培养个性化、研究深入化、管理信息化、活动系列化”的辅导员成长孵化机制和少先队员快乐活动模式。同时,她和工作室辅导员创办的名师工作室和小蒙古马少先队队长学校,播撒真善美的种子,将青春与星星火炬一同燃烧。

作为自治区、包头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2021年,郭媛媛发挥红领巾讲师团理论阐释、示范引领“轻骑兵”作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聚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进行宣讲,一年的时间内,她为20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送上20余场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宣讲。

“知心姐姐”郭媛媛通过一次次探索、一场场活动、一件件成果,让广大少先队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娜默热)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