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爱心奉献 温暖他人——记第十届呼和浩特市团结友爱道德模范徐翔

创建时间:
2022-01-12 09:54:08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徐翔的母亲郇小丽2006年因失血性休克急需输血救治,是众多爱心人士伸援手,才有了母亲第二次生命。从此,徐翔立志向大家学习,温暖他人,回馈社会。

徐翔在部队服役后转业分配到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也是回民区新华西路办事处四合兴社区的居民,四合兴社区居住着汉族、回族、蒙古族,大家团结友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这让徐翔对民族团结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部队时,徐翔总是省吃俭用把节约下来的钱做公益,资助妈妈做公益,因表现突出,他在部队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立三等功。他为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城市生活广播爱心书屋捐书十多年,为贫困中小学建立爱心书屋;在三顺店社区举办的“世界家庭日,为老人们发绿手环”活动中,他为老人们捐赠了夏凉被;为回民区老年公寓的贫困老人送去了夏凉被。2018年,当他得知一位爱心人士收养的特殊人群需要衣物时,为他们送去衣物及600元的挂面,过年又送去300元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翔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市民用电正常。他和母亲参加市妇联举办的市级“最美家庭”为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家属捐菜公益活动,当年被评为市级“抗疫模范家庭”。2020年被评为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户。2021年,他被选树为第十届呼和浩特市团结友爱道德模范。

2021年1月6日,徐翔和母亲又到呼和浩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为民警捐赠了500个医用口罩。“是爱心人士救了我母亲,我要支持妈妈做公益,让更多的人有温馨的家。”徐翔说,他将继续努力工作,无私奉献,让青春之光闪闪发光,照亮别人前行的路,努力做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传播者、实践者。(记者 吕会生)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