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国家宪法日,他们这样做!

创建时间:
2021-12-04 13:10:23
来源:
北疆先锋网

12月4日,我们迎来了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前,我区各盟市举行了多项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

日前,自治区司法厅开展了“宪法进机关”宣传活动。这些内容丰富的展板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作用、以及宪法与普通老百姓的关系。

本次“宪法进机关”活动作为自治区司法厅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引导机关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积极推动全民学法用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近日,乌兰察布市总工会在集宁区中心广场组织参加了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和集宁区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组织开展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现场,乌兰察布市总工会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对《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工会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乌海市乌达区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乌达区委宣传部、乌达区司法局、乌达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等多个单位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宣传展区,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挂图、案例集、宣传品,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对宪法法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展示。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相关知识,近日,通辽市奈曼旗公证处联合大沁他拉街道各社区开展“宪法宣传进辖区”入户宣传活动,让法律条文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每到一户,宣传小分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系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证法》等法律法规和公证办理的方法技巧等,引导群众自觉学习宪法和公证法律知识,提高对公证的认知度和办证率。(来源:内蒙古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乌兰察布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号、活力奈曼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