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莉霞在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及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把牢定位 突出重点 抓住关键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城市群建设和一体化发展

创建时间:
2021-12-03 10:22:33
来源: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及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专题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和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示范样板。

  王莉霞指出,当前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及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整体还处于起步阶段。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自觉站在实施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牢牢把握战略要求,始终锚定主攻方向,切实抓住重点关键,着力推动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和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莉霞强调,要坚持集中集聚集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专班专责,统筹协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有效加强生态环境共建共保,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挺在最前面,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作为硬杠杠,建立健全生态系统保护和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持续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构建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创新网络建设,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现代农牧业发展、智慧城市园区建设等特色优势领域,合力推进科技联合攻关和资源开放共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科创高地。要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市场建设,推动更多公共服务、政务服务、市场标准一体化、无门槛,为要素自由流动、优化配置、高效集聚创造条件。要加快推进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强轨道交通、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经济人口集聚、产业分工协作提供支撑。要加快推进区域开放合作进程,积极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大力发展泛口岸经济,强化国内区域协作,集聚先进资源要素,承接优质产业转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自治区领导张韶春出席会议,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