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区组工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热潮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
2021-12-02 10:58:47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历史的指针,指向新的刻度;奋进的脚步,迈上新的征程。11月30日,备受关注的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全区组工干部第一时间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各项部署,肩负好“五个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实现“四个高”奋斗目标,聚焦主业、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时代华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全区发出肩负起“五个重大政治责任”的动员令,吹响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冲锋号。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轶圣表示,将带头担负起政治责任,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找准组织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大局而谋,围绕大局而干,着眼“四个高”奋斗目标,建设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打造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支撑发展、引领发展的宏大人才队伍,为党代会蓝图在呼伦贝尔大地变为现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兴安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欣悦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五个必须”“十个转变”的要求,围绕保护大草原、大森林、大河湖、大湿地,发展现代农牧业、特色旅游业和泛口岸经济和做好兴安盟“绿”“优”“红”三篇文章,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搞培训提素质、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育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刚伟说,要着眼实现“两个屏障”更加牢固、“两个基地”量质齐升、“一个桥头堡”作用彰显的奋斗目标,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深做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着力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度融入“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着力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创业活力,切实为在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现场聆听了党代会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添动力。赤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艾芳说,作为组织部门,必须坚决扛起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责任,把政治建设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搞培训提素质突出政治训练,抓基层打基础突出政治功能,选干部配班子突出政治标准,育人才聚贤能突出政治引领,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要培养造就、大胆使用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大力优化政策体系使五湖四海英才聚而用之,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扎赉特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勇说,要准确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职责定位,把政治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各个方面,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工作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优化组织体系、建强干部队伍、集聚人才力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挥组织力量、体现组织价值。

东乌珠穆沁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沃民认为,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必须立足发展实际,把握发展阶段,围绕自治区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切实增强组织工作服务大局意识,切实抓好建队伍、强基础、聚人才等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强组织保障。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是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推动精神落地落实,关键在干部。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祥伟表示,要高质量完成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培训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打造符合“四个特别”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坚强领导集体。大胆选拔使用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重大工作和重大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深入实施“育苗计划”,开展年轻干部“择优比选”,推动广大干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自治区党代会强调要建设“四个特别”的干部队伍,为我们做好干部工作明确了方向。乌兰察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允利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规则纲要》和自治区《若干措施》,加大培养选拔使用年轻干部力度,深化“同步信息收集、同步分析研判、同步结果运用”的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识别机制,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在乌兰察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乌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昂表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要“优化年轻干部选拔方式和成长路径”,作为组织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保证,着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推动年轻干部修好坚定理想信念的终身课题、厚植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大力实施我市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461”计划,健全完善日常发现、培养锻炼、从严管理、适时使用的全链条工作机制,为切实履行内蒙古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阿拉善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长韩伟新表示,我们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着眼建强党的执政骨干队伍,着力完善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大力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建设一支符合“四个特别”要求的高素质民族地区干部队伍。

武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文杰说,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目标要求,聚焦民族团结、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精准选人用人,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努力锻造堪当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重任的干部队伍,奋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崭新画卷变为美好现实。

“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包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贤表示,新征程上,组织部门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大党建工作格局激发新活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民族团结进步、促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忠说,巴彦淖尔市组织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为目标,以深化“组织工作提升年”为载体,在对标对表中提高站位,在围绕大局中把握定位,在狠抓落实中找准方位,在巩固提升中实现晋位,全力打造高标准党建,以组织担当为大局聚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牙克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义喜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工作思路有机结合,确保组织工作站位稳、方向正;精准定位职能职责,着力抓实“组织工作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助力绿色经济转型升级;把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人民当家做主的基础,推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为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动力。

集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顺利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自治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总要求,在抓基层、打基础、树品牌、出亮点、筑堡垒、利长远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谋定而动、实干担当、奋勇向前,为谱写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集宁力量。

乌拉特前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科说,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代会精神,坚持“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拧紧“五共一体”链条,构建全领域“党建联盟+”大党建工作格局,健全完善软弱涣散党组织预警和整顿机制,以“制定统一标准、实行双结对包联、开展三级联查、抓实四个领域”的“1234”创评模式推动“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海勃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骞云阁表示,要紧扣党代会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持续推进海勃湾区基层党建“十大提质行动”和“七抓一整治”工作,扎实抓好党员教育“百千万”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组织力量、提供组织保证。

阿拉善右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少春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阿右旗组织工作将紧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题,以“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为抓手,大力实施“强基亮牌”党建统领、“头雁领航”提质振兴、“才汇巴丹”聚力补链等工程,充分发挥“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着力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商井民表示,作为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作为首府,要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按照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布局,深入实施“人才强心”工程,“聚”高素质人才、“建”高标准平台、“联”高效能要素,着力推进“全区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为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有力支撑。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社部部长赵铮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聚焦全区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引领作用,坚持“建链、补链、强链”原则,深入实施全区人才“五计划五工程”,精准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

霍林郭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说,要积极融入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聚焦壮大产业兴才、聚焦产业需求引才、聚焦搭建平台育才、聚焦优化环境留才,探索特色引才聚智之路,通过政策引领、平台先行、多元联动、产才相融,建立具有集聚效应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为霍林郭勒市加速推动煤电铝主导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煤电铝产业集群提供“人才引擎”。

宁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军表示,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盯高素质专业化目标不放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力锻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组工力量。

乌审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涛说,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要求,主动融入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坚持需求导向、突出柔性引才、强化服务保障,引进一批紧缺人才,集聚一批创新创业人才,重点实施好教育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农牧业专业技术人才和农村牧区实用人才引育工程,推动各类人才与产业发展、创新引领有机衔接,切实为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