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区组织部门在行动(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创建时间:
2021-12-01 15:44:18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组织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及时进行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通辽市

通辽市突出“三抓”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突出抓集中学习,11月19日,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拓展学习方式方法,通过网络讲堂动员学、部领导及环节干部带头学等多种方式,及时有效开展传达学习,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先走一步、学深一层。二是突出抓宣传解读,综合利用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建网等平台,多途径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转发权威解读和评论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读全会决议,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三是突出抓谋划思路,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面推进落实年度任务的基础上,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措施办法,将学习贯彻热潮凝聚到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结合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专项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推动实现广泛高效的落实效用。

锡林郭勒盟

11月12日,锡林郭勒盟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以宏阔的视角,贯通了历史、现在和未来,深刻展现了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走好新时期赶考之路的基本要求,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会议要求,组织部门作为党的建设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围绕“组织工作提升年”目标要求,深入推动全盟“双百”攻坚行动,持续深化锡林郭勒盟组织系统“双学双比”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乌兰察布市

11月25日,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研究部署了部机关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类干部教育培训重中之重,统筹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以及丰富多彩的宣传报道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体现到实际工作之中,切实推动年度重点任务圆满收官。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提前谋划研究明年的各项工作,为全市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定好目标。

阿拉善盟

11月12日至14日,阿拉善盟委组织部分别以观看新闻直播、举办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组织系统视频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全盟组织系统干部通过“线上联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同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盟组织系统要聚焦组织系统主责主业,抓好党员干部培训;要聚焦涵养厚植为民情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抓好正面宣传引导;要聚焦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抓好新冠疫情防控;要聚焦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