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区组织部门在行动(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创建时间:
2021-12-01 15:33:09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组织系统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及时进行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呼和浩特市

11月16日,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组织系统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的自觉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系统性。一要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分级分类、全员覆盖开展好党员干部培训。二要抓好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组织部机关干部在真学深学、学做结合、学用贯通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抓好统筹推进,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将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四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的实效性,为首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包头市

11月12日,包头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深厚历史情怀、坚定历史自信、高度历史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专题轮训、示范培训、研讨交流、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抓好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深化“第一议题”学习、党建联系点、党支部联系点、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实施“组织工作提升年”结合起来,为全年工作圆满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兴安盟

11月15日,兴安盟盟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盟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具体体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通过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支部集体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学习,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盟委组织部将适时召开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务虚研讨会,集思广益,以实的办法、硬的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为实现全盟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乌海市

11月15日,乌海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入脑入心、学思践悟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伟大号召,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阔步前行。要把贯彻全会精神同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组织工作提升年”结合起来,组织好全会精神专题轮训,扎实推进换届工作,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深做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实施“十百千”人才计划和“乌海英才”工程,着力构建拓展“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