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莉霞在额济纳旗滞留游客返程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倒排时间 紧盯细节 严明责任 确保滞留游客按计划有序安全返程

创建时间:
2021-10-28 09:37:24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0月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额济纳旗主持召开滞留游客返程工作调度会,听取滞留游客返程安排准备情况汇报,研究返程转运实操工作方案。她强调,要倒排时间、紧盯细节、严明责任,确保滞留游客按计划有序安全返程。

  王莉霞在会上仔细询问返程时序安排、核酸检测、列车消杀、中转运输、登车时间、物资保障等具体情况,就落实各环节措施、各方面责任逐一进行盯对、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极端负责、极其认真、极为细致的态度和行动抓好游客返程各项工作,抓好随行保障人员回程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稳妥可靠、万无一失。要周密细致实施,对照游客返程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细化工作流程,明晰具体分工,心细如发、滴水不漏抓好落实,决不能出现工作空档、责任空转、保障空白等情况。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至上,针对老年游客、患病游客等重点群体,提前做好健康风险评估、全程做好随行医疗服务工作。对于需要采取大巴转运的游客,要一对一摸清底数,进一步细化方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方位做准备、点对点抓落实,确保不发生疫情外溢。要悉心关注所有游客的心理和情绪变化,耐心做好宣传解释疏导工作,主动加强与游客单位、家人等的沟通联系,让方方面面真正安心放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自治区领导欧阳晓晖、衡晓帆出席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部分成员,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