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创建时间:
2021-10-27 11:09:50
来源:
赛罕先锋微信公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谋划部署,广大党员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志愿者们奋勇争先、连夜请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以血肉之躯筑牢防疫“钢铁屏障”,以必胜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构筑严密基层组织防线。赛罕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迅速响应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全区设置采样点594个,在防控值守卡口、检测点等防控重点地区悬挂党旗,落实网格员、单元长、楼长管理机制,利用网格进行防疫防控,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流动人口管控等工作,确保检测点设置合理、居民信息采集完善、核酸检测安全有序。按照“包联”工作机制,26名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组织60个区直单位包联村(社区)211个,配合村(社区)24小时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模范本色。赛罕区加大区直单位干部选派力度,切实增强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向村(社区)防控一线选派区直机关干部989人;组建防控党员“突击队”“战斗队”485支,设置党员责任岗、示范岗563个,8000余名党员参加联防联控。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作出表率、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等工作,动员群众遵守防控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防控、健康监测等措施。

青年志愿者以青春之我扛起使命担当。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广大青年闻令而动,赛罕区团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赛罕区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需要你的参与!》倡议书发布的短短两个多小时内,就有300余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投入到村(社区)流调筛查、核酸采集、卡口测温等工作中,连夜开展医疗支持、社区服务、公共场所服务等志愿服务,不少志愿者每天在岗时间接近18个小时,在防疫中发挥着“快、细、实、准”的积极作用,有效缓解了镇(街道)、村(社区)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吕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