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让党员教育“置顶升级”

创建时间:
2021-10-27 10:57:47
来源:
锡林郭勒盟党建网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因地制宜,多渠道、多形式创新方式方法,构建了较为全面的党员教育体系,确保党员教育不断面、不断层、不断线。今年以来,各领域党员参训3万余人次,实现了城乡党员教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置顶升级。 

建好“磁体”,构建党员教育学习机制。着力打造时时能解疑、处处受教育的“家门口”教育课堂,经过调查研究、统筹规划,构建了“市委党校——苏木镇街道基层党校——嘎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中心户”四级党员教育主阵地,将党员群众教育触角延伸到党员身边。

排除“阻力”,畅通党员教育学习渠道。针对“地域远、形式单、渠道少”等问题,推广“流动课堂”,采取开设流动大喇叭、送书上门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送教、送技,让党员群众更好的获取知识,接受教育。

打造“热点”,引领党员教育线上实效。利用远程教学、网络教学等技术手段,突破“时空”限制,扩大培训范围。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融合组工刊物、党建网及党员教育微平台、党群连心桥移动端平台,搭建“一刊一网双平台”,有针对性地宣传党的“好政策”“最强音”,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建功新时代。 

增强“感应”,提高党员教育民生温度。探索推行“楼门文化”“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网格党建项目,多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延伸党建触角,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自我管理的热情;深化实施“最强党支部”建设和“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采取观摩学习、交流互鉴等方式,用典型经验推动实践锻炼,以“榜样力量”示范引领党员群众学习先进、争做先锋。


[责任编辑:张文静 校对: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