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党建“三结合”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创建时间:
2021-10-27 09:59:50
来源:
乌兰察布市党建网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脏乱差,建设美丽新农村,乌兰察布市化德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党员带头、联系群众的“党建结合”模式,为彻底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建结合网格化治理,明确责任落实。化德县6个乡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任务,不定期召开推进会,以自然村、行政村、乡镇三级为单位划分战区域,共划分300多个战区域,以网格长为负责人,以网格员为联络员,压紧压实乡镇、村、包联单位三级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县委派出巡回检查组,不定期不定点对整治任务进行督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党建结合示范带动,发挥先锋模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利用节假日深入包扶村,同本村“两委”干部、党员模范户、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了主要攻坚力量。

党建结合群众参与,健全长效机制。以转变观念为目标,以村级大喇叭、村微信群为宣传途径,针对群众所需所盼问题,各级党员干部主动靠前,积极协调,确保反映问题有回应,处理问题有结果。利用村“积分超市”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并及时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积分兑换制度等内容,为环境整治常态化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静 校对: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