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市库伦旗: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享受“新”生活

创建时间:
2021-10-27 09:31:51
来源:
学习强国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老旧小区“面子”好看了,“里子”舒适了,居民才能住得踏实。近年来,通辽市库伦旗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来推进,焕然一新的房屋、干净平整的道路、规范的停车位等“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不仅改出了居民的新生活,而且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工人正在维修供热管网(摄影 蒋燕泽)

走进位于老城区的老政府家属楼,供热管网改造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这里的供热管道因运行年代较长,技术水平落后,存在跑、冒、滴、漏、爆管和维修难度大等问题。库伦旗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将该家属楼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步解决。“在这儿生活了几十年了,如今小区纳入了改造项目,我们这些老住户是打心眼儿里高兴,改造后的小区会让我们住着更舒心!”居民格日满都拉说。

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工作,库伦旗对全旗56个小区开展供热管网改造工程,预计2021年可完成全部改造工程。“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在保障供热安全的同时,也能提高供热质量。”供热管网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包海山说。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屋面渗漏水是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同样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审计小区,因建设已有近20年,饱经风雨侵蚀,屋面防水改造迫在眉睫,本着“完善功能、便民利民”的工作思路,在广泛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后,库伦旗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明确了改造内容和基本要求。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倪永恒介绍,目前,审计小区屋面防水、供热管道以及室外给排水管道改造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一周内全部完工。

办好一件事,温暖一片心。库伦旗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居民过上了“新”生活。2019年至今,全旗共改造37个老旧小区,77栋住宅楼,主要包括供热管道、屋面防水、室外给排水管网、路灯、道路硬化、外墙保温等工程项目。截至9月末,已累计完成投资945万元。(通辽市库伦旗融媒体中心 蒋燕泽)


[责任编辑:李彩英 校对:吕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