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赤峰市巴林左旗: “三点发力”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创建时间:
2021-10-27 09:12:54
来源:
赤峰玉龙先锋微信公众号

赤峰市巴林左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高位推动、压实责任、统筹力量,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压实责任,发布战疫“动员令”

巴林左旗委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处级领导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八个要求”落实到位。巴林左旗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组织部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展现担当作为,并将此作为评奖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全旗108个科级单位快速反应,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相关单位全面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点建设、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聚焦“排、调、核、报”等关键节点,旗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11组”及时完善专项方案,以紧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十个到位”要求走深走实。

统筹力量,当好疫线“调度员”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卫健、疾控、教育、公安等部门党组织协同配合,筑牢“硬核”防线。以嘎查村(社区)为面、以支部为圈、以党员为线、以群众为点,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开展全覆盖摸排,截至目前,已累计摸排人员近20万人次。严格执行“八个落细落实”要求,发挥网格员作用,3365名网格员组建抗疫先锋队184支,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岗,扎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组织网格。利用“三微一端”媒体平台、村村响、宣传车等开展舆论引导,在主干道及重要路口悬挂条幅1500余条,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冲锋在前,勇当防控“排头兵”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旗直机关800余名党员干部到184个嘎查村(社区)开展“双报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片、分区、分院、分楼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摸排疫苗接种情况,仔细查看健康码状态,耐心排查外出返乡情况,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主动请缨,积极承接起配合工作人员接待群众,答疑解惑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全体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与嘎查村(社区)干部共同蹲点指导,帮助解决问题700余个,设置防控卡点326个,排查流动人员12万人次,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赤峰市巴林左旗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