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打赢这场“无声”战役,我们在行动!

创建时间:
2021-10-26 15:37:57
来源:
北疆先锋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近日,呼和浩特市、阿拉善盟及二连浩特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区上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面前,呼和浩特一定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呼和浩特市全面启动“青城警码”核验工作,精确收集通过“一场两站”入呼重点人员信息。

目前,往返二连浩特市、额济纳旗航班、火车车次、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已全部暂停。“一场两站”确保中、高风险地区入呼人员核酸检测报告查验、验码登记等工作“不漏一人”。

疾控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公交车司机、教育工作者……各行各业的呼和浩特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抗“疫”之战而努力,共同的信念就是:疫情面前,呼和浩特一定行!

团结一致 全力支援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区各地纷纷伸出援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10月21日下午,额济纳旗东南1000公里外的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2辆满载消毒液、防护服、N95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大米、白面、猪肉等粮食物资的大卡车,紧急驰向额济纳旗。

21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援助阿拉善盟物资车辆整装待发。(受访单位供图)

额济纳旗东800多公里外的包头市,由14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包头市中心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医疗队,21日集结出发驰援阿拉善盟,及时充实额济纳旗核酸检测力量。

我是党员 冲锋在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攻坚克难的“实干者”、群众信赖的“贴心人”。

自额济纳旗、阿拉善左旗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盟“两新”党组织、 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参与,汇聚起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爱心暖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阿拉善盟共有147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近600余名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8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68个。

10月18日,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20名民警、辅警主动请战,其中16名是党员,他们连夜驰援,奔赴额济纳旗。

10月19日凌晨1时起,阿拉善右旗公安局20名支援警力全部在额济纳旗核酸检测点上岗,480公里的连夜出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用汗水书写“战疫答卷”。

在二连浩特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共青团锡林浩特市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集结力量,积极动员志愿共建合作单位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共同为二连抗疫一线紧急捐赠防疫物资,助力二连浩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0月23日深夜,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卫健委收到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关于紧急组建核酸检测采样队支援额济纳旗的通知后,用最快的速度抽调五原县人民医院12名临床一线骨干护理人员,连夜出发,赴额济纳旗增援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招募志愿者,招募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奉献精神,纪律意识强,热心公益事业,服从志愿服务。

工作安排

1.熟练掌握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护措施;

2.已全程接种过新冠疫苗;

3.年龄18—40周岁,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近两周内无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近14天未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未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4.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需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或行程码,如有隐瞒行程等情况,一经核实,将严肃处理。

报名方式

扫码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请大家在扫码报名前需将志愿北疆APP中的志愿者编号存在手机备忘录中并将国家电子健康码截图、行程码截图)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正如诗人吉狄马加曾写道:“让我们用成千上万个人的意志/凝聚成一个强大的生命,在穹顶/散发出比古老的太阳更年轻的光。”

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一定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新华社、内蒙古日报、腾格里新闻、呼和浩特晚报、活力五原、魅力回民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文静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