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宽巷子社区:“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创建时间:
2021-10-26 15:19:39
来源:
回民区党建微信公众号

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通道街街道宽巷子社区立足实际,按照“统筹协调、权责明晰、网格治理、社会共治”的原则,以群众满意、人民幸福为目标,在尊重事实、注重管理、着眼发展的基础上,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域治理新格局,确保网格划分无盲点、无遗漏、无死角、无重叠。

10月20日,宽巷子社区祥和一区的一家商户找到了该小区的网格员,想让社区帮忙解决通下水收费的问题。网格员了解到,原来是这个单元的下水堵塞,一楼的商户先自己出钱疏通了下水,现在想和楼上住户共同平摊疏通下水的费用。了解清楚情况后,网格员立刻与楼上居民取得联系,对收费的问题进行协调,在网格员的帮助下,很快便帮助商户业主收齐了费用,该商户对社区网格员的工作效率给予了大大赞赏。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宽巷子社区自推行网格化管理以来,健全组织、优化结构、注重培训、创新发展,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社区利用网格管理员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能动性,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显现了应有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