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退伍退休不褪色 老党员再上“新战场”

创建时间:
2021-10-26 09:28:40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退休,是人生又一起跑线。”李生格感觉自己再次走向“新战场”。

李生格1972年参军入伍,1977年退伍后在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罕乌拉、宗别立等7个苏木镇工作,担任过政府苏木达、党委书记等职务,多次当选阿左旗人大代表、党代表。2014年退休后他又担任了巴镇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一干就是7年,2019年选任为阿左旗新华街道南梁街社区昌盛巷党支部书记、南梁街社区监委会委员,再次用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巴镇小区是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很多,那会儿不仅没有专业的物业对小区进行管理,也没有人愿意承担业主委员会的工作。”提起2014年前的小区,李生格还记得单元门前的垃圾成堆无人打扫,管道漏水、暖气不热是常事……2014年,退休后的李生格被选为巴镇小区业委会副主任,从未干过小区管理工作的他一时也摸不着头脑。但作为党员,他从不轻言退缩,而是拿起书本认真学习《物业法》,积极开展业主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及时联系物业公司进驻小区管理卫生。在老旧小区改造时,李生格联系三合小区和教育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商议共同管理,将三个小区合并为一个小区,统称巴镇小区。由于三个小区合并需要拆除重建门房,但因部分业主反对,导致施工无法正常进行,李生格便一次次向业主说明情况,最终达成协议。改造后,原来的旧门房、石头围墙改造成停车场,十四户业主车库门前及小区院内也全部进行了硬化平整,小区环境越来越干净,住户也越来越满意。同时,他还联系协调业主及自来水、热力公司,报请住建局审批,将巴镇小区3号楼10户因损坏而无法正常使用的自来水管道和因年久失修的20户业主供暖管道全部更换,困扰业主多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2019年,备受居民赞誉的李生格被选为南梁街社区昌盛巷党支部书记,为了做好党支部的工作,他积极参加社区建设,在不断征求意见和调研后,摸索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四合一”模式,组织开展了“各民族一家亲,我爱社区,社区就是我的家,建设和谐文明美丽社区”活动,并将这项活动打造成支部的党建品牌。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李生格响应政府号召迅速成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设立检查点,用“6个从严”制度,坚守岗位43个昼夜。同时他还制定了花名册,对辖区内出入的居民实行一人一通行证,要求进出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并登记备案,活动场所一律不聚集,每天坚持按时报送相关情况。有居民隔离的,他就主动承担送食物、送生活用品、扔垃圾的任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李生格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老干部,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永葆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和忠诚本色”是他的铿锵誓言。 (沈雅腩)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