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奏好党员教育培训“三部曲”

创建时间:
2021-10-22 15:42:30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本着不断增强党员培训的实效性与针对性,积极创新培训理念,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力求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讲什么”。通过奏好“三部曲”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唱好“主打歌”强基础

乌兰察布市计划每年举办2期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每期安排150余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110余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利用2年时间重点培训600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并对乌兰察布市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一遍,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奏好“协奏曲”深推进

乌兰察布市创新培训方式,设法让培训科学、灵活、多样,把课堂、书本,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教学、体验式教学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本土革命根据地和优质生态资源,以“红色+绿色”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增强培训过程中“教”与“学”之间的良性互动。此外,还邀请讲师、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互动研讨,解决学员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

用好“好声音”破瓶颈

通过拍摄制作音视频课件,利用《聚焦党旗下》电视栏目、《先锋之声》党建广播、乌兰察布党建网、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打造“试听课堂”“指尖课堂”,使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电视、广播随时随地线上学习。此外,还特约专家学者,开展远程培训,利用直播平台远程学习中央党校老师优质的线上直播课。利用“互联网+”让党员干部在动“云”端开展学习,做实做细“送学上门”“送教上门”,不断扩大干部教育培训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张文静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