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落实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9-17 09:38:26
来源:
内蒙古日报

  9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关于深化推进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要求落实工作,研究部分地方性法规草案、自治区“十四五”有关专项规划等事项。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们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全区政府系统一定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悟思想中强化忠诚本色、夯实理论根基、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奋力拼搏的精气神,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奋斗。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促进共同富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对深入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严格落实“四个紧盯”要求,突出重点、分类处置、精准施策,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解决突出问题、查补制度漏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进展、达到理想效果。

  会议指出,行政立法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领导立法原则,始终坚持立法为民,主动对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为促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对于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照自治区规划明确的任务,聚焦影响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的突出问题,抓紧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我区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