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第一书记阿木古楞——扶贫扶到牧民群众心坎上

创建时间:
2021-08-07 10:25:50
来源:
草原明珠锡林浩特

阿木古楞是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希日塔拉嘎查扶贫第一书记,2018年他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为嘎查集体经济出谋划策,与牧民群众成为一家人,带领他们脱贫致富。

巴亚拉格是希日塔拉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精准扶贫政策的受惠者。巴亚拉格家从一无所有到现在养着200多只羊、五六头牛,住着砖瓦房,年收入达8万元,是因为精准扶贫真正扶起了他的生活,让他从此“脱胎换骨”。今年巴亚拉格已经成功脱贫,但脱贫不脱政策,帮扶单位和企业将继续发挥联点帮扶作用,帮助他走向致富路。

作为第一书记,阿木古楞对于这位憨厚老实、勤奋努力的90后弟弟格外照顾,从修锅炉、买药、安装净水器到买草买饲料,只要是能帮助到巴亚拉格,阿木古楞都会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他们家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阿木古楞担任宝力根苏木希日塔拉嘎查第一书记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摸排掌握嘎查情况,解决牧民群众困难问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与帮扶单位和企业对接,给予他们最精准帮扶。

阿木古楞工作非常认真,经常深入牧区,到牧民中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并与帮扶单位、企业和我们商量,为贫困户提供精准帮扶。同时,还与我们嘎查两委一起为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这重要的时间阶段,阿木古楞与嘎查两委协商,将嘎查发展重心放在集体经济上,以分红方式为牧民增加收入珠勒乌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宝力根苏木希日塔拉嘎查集体经济之一,目前投资50余万元,该公司经营印刷、公关活动策划、平面设计制作、庆典礼仪服务、打字复印等业务,虽然在试营业阶段,但是业务订单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