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张胜利: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

创建时间:
2021-08-05 09:49:21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加快发展、为民造福”是张胜利多年来始终履行的任职诺言。2018年,在上任土左旗北什轴乡扶贫办主任之初,张胜利带领扶贫办成员走遍全乡36个村,在深入贫困户家中调研了解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时,发现贫困户只会说“满意”“挺好”,对自己享受的帮扶措施、年收入、帮扶责任人等都说不明白。

根据这一情况,张胜利与北什轴乡扶贫办成员共同研究分析后,决定制作一个让贫困户了解自己的帮扶情况、收入情况等全面信息的“明白卡”。“明白卡”的制作在土左旗属首例,并在全旗各乡镇得到推广,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2019年,贫困户武四清的大女儿武春玲产生了厌学情绪,辍学在家,张胜利了解情况后,急忙与旗教育局沟通联系,并到武四清家中给孩子做思想工作,几经周折,在各方努力下,武春玲回到了校园。就在当年年底,张胜利走访贫困户时,发现部分贫困户家养殖的肉鸡及鸡蛋存在滞销问题,他多方联系客户,帮助贫困户解了燃眉之急。

“要想农村富余,就要先发展产业。”这是张胜利经常说的一句话。

近几年来,张胜利积极探索“多元化产业新模式”,按照产业精准到户,设施精准到村,保障精准到人的思路,实施了以政府“配菜”、贫困户“点菜”,部门“上菜”为主要内容的“菜单式”扶贫。整合各类庭院经济,购销合作,让贫困户能够根据自身意愿和能力进行勾选,乡政府和部门提供扶贫资金和政策,从而让家家有增收产业,户户有脱贫项目。同时加大发挥本土企业助力扶贫的典型示范作用,与内蒙古稼泰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先后投入295万元扶贫资金,推动稼泰公司邮寄水稻种植和卡台基塔田园综合体项目实施。按照年收益率不低于20.9万元,用于支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并在企业内部提供就业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贫困户,在满足贫困户务工需求的同时,激发贫困户劳动致富的积极性。

在担任北什轴村党支部书记后,他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建阵地、抓载体、搞文化,筑牢堡垒,凝聚人心。面对原本破旧不堪的村委会,张胜利东奔西走,筹集39万元修缮了村委会议室、办公室、村民党员活动中心,修建了办事大厅、党建展馆和书屋。2019年在北什轴村的广场上,举办了多次文艺演出、政策宣讲、读书会等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以前的北什轴村有21户村民吃水仍在沿用自家的浅井水,水质不好,水锈大、口感差。为了让这些村民能像城里人那样吃上清洁自来水,张胜利先后联系旗水务局和旗扶贫办,为这21户村民家铺设了自来水管道,让他们喝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现任土左旗北什轴乡扶贫办主任,北什轴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张胜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连续多次被市、旗评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建档立卡工作先进信息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今年,张胜利获得了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的殊荣。(阿柔娜)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