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刘红梅:坚守医者初心 不忘党员使命

创建时间:
2021-08-01 08:51:36
来源:
学习强国

她是一名80后的青年护士,从医17年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她是一名党龄6年的青年党员,以身作则投身基层医院建设,牢记党员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她就是通辽市库伦旗蒙医医院总护士长刘红梅。

刘红梅(左二)和护士们查看病历(摄像 王梨梨)

62岁的布和特木勒和老伴住院近一周了,老两口都患有慢性肺心病,由于儿女都在外地工作,无法照料。刘红梅总护士长得知情况后,就把老两口特意安排到同一间病房,格外精心。

布和特木勒对记者说:“我们老两口住院的时候没有陪床的人,她帮我们跑前跑后,办理住院手续,还经常来关心我们,真的照顾得非常好。”

刘红梅(右)正在为布和特木勒输液(摄像 王梨梨)

护士的工作简单而又琐碎,重复而又乏味,从2004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刘红梅从一名普通的护士到护士长、总护士长,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地走来,多年的岗位实践锻炼使她积累了较多的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经验,也让她具备了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刘红梅说:“我们的护理工作主要包括患者在医院的衣食住行,所有的诊疗康复,以及出院之后的康复情况,还有他们的生活能力都需要护理人员去评估。”

刘红梅担任总护士长以来,注重团队建设与管理,努力为护士搭建发展平台,构建了良好的人才梯队,所培养的4名护士成功聘任为护士长。她还带领各科室的护士们参加危重病人的抢救、做好病人的健康宣教、完成院里下达的各项任务、视病人为亲人,这样的她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和信任,得到了同事及领导们的好评。

刘红梅(中)带领护士查房,询问病人情况。(摄影 王梨梨)

库伦旗蒙医医院供应室护士长闫旭对记者说:“在她援呼回来之后,教我们学习了口咽拭子的采样,在预检分诊、核酸采样以及疫苗救治工作方面,她自己承担了很多的工作。经常下科室指导我们工作。”

2020年7月,她主动请缨去参加首都机场国际航班经停呼和浩特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协助海关边检部门对从国外飞往呼和浩特的旅客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她还主动申请去感染风险较高的红标采样区,明知会有被感染的危险,作为党员的她义不容辞冲在前。

库伦旗蒙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扎拉嘎说:“她作为党员,平时在工作上特别积极,对整个医疗护理队伍的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方面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特别是去年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参加援呼任务,冒着炎热,坚持一个多月,圆满完成了援呼任务。”

刘红梅获得多项荣誉(摄影 王梨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红梅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神圣的岗位上默默地贡献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平凡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先后获得了2021年自治区级优秀护士、2020年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贡献奖、全市卫生系统“优秀护士”、2021年全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刘红梅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水平,带领我的护理团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包斯琴图 王梨梨)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