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暖心为民每一天

创建时间:
2021-07-29 15:08:17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暖民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主要抓手,察民心、解民忧,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以民心民意为导向,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力争成为群众真心点赞的贴心人。

7月21日一大早,在明安木独村村委会的办公室和会议室里,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和进行体检的群众已有序排队,等待乌兰木伦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到来。

73岁的老党员高文清前一天接到村委会通知后,就立即响应,这不,在家早早忙活完就赶到了村委会。不到9点,高文清在村委会办公室接种完第一剂新冠疫苗留观半小时后,又到会议室进行了视力、血压、血糖、尿常规、血常规、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体检。完成全套体检项目后,高文清感慨地说:“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出行真的是不方便,没想到卫生院专门为我们上门接种,医护人员服务很周到,党的政策真是好!我是一名老党员,不仅要带头打疫苗,还要发动村里其他符合条件的村民都来打疫苗,积极响应国家接种疫苗的号召。”

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防疫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乌兰木伦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采取错时服务、延时服务、流动服务等方式,将疫苗接种工作下沉至村、社区,让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农活繁忙及处于“疫苗犹豫”期的群众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

不只是在明安木独村,乌兰木伦镇卫生院还先后走进哈沙图村和布尔台格村为村民进行了疫苗接种,接下来还会陆续对有需要的村进行集体接种。

为老百姓在家门口接种疫苗只是乌兰木伦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部分,此外,乌兰木伦镇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

来自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胡星宇是在活动现场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之一,他认为成为一名志愿者可以让自己得到很好的历练,还能增长不少知识。“我觉得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也培养了我自己的耐心和责任心,而通过参加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能够增长许多自己曾经没有涉猎领域的知识,比如参加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共青团乌兰木伦镇委员会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红色电影配音等版块让我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学习了党史知识,还体验了一次当配音演员的乐趣。”胡星宇说。

同样参加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的另一名志愿者叶雅楠也感触颇深,她说:“我是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大一年级的学生,再次听到四位青少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献词,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被他们深深地感染。‘七一’那天,我和同学们在学校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备受鼓舞,我觉得青年一代就要承担起兴国重任,把党放在心里,努力学习,向党组织靠拢。”

办一件实事,就能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火热开展中,“你有困难你找我,我是党员我帮你”已经成为乌兰木伦镇全体党员干部的共识,他们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保持初心不改、志向不移、本色不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化解一系列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而在这个夏天,乌兰木伦镇群众的心也格外火热,他们的“微心愿”实现了,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了,他们成为志愿者,为家乡社会治理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携手共同迈向乌兰木伦镇更美好的明天。(记者 贺晚霞)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