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五步法”开出“五味”专题组织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21-07-29 10:31:05
来源:
乌拉盖组织部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实施“五步法”开出“五味”专题组织生活会,让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规范严肃的政治生活历练,推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切实提升党组织组织力。

聚焦主题抓学习,确保“党味”纯。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开门纳谏接地气,确保“泥味”厚。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征求意见公告,全体党员走出办公室,深入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中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三问”清单。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交心谈心,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意见谈深谈透,切实沟通思想,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做到解心结、卸包袱、给动力。

刀刃向内见思想,确保“苦味”浓。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检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直面问题、正视矛盾,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以查摆剖析问题的“苦味”叩问初心。

红脸出汗触灵魂,确保“辣味”正。坚持摆事实、讲道理,不护短、不遮掩,党支部书记向党员述职,带头查摆问题,党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见筋见骨,充满“辣味”,做到自我批评“敢亮丑”,相互批评“敢较真”,切实让党员打扫好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立知立行强整改,确保“实味”足。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明确“疗程期”,开好“药方子”,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做到容易问题立即整改、难点问题合力攻坚、常规问题大力推进、新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确保整改见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带头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常抓不懈,长期坚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赵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