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巴彦淖尔市温更镇:便民服务为牧民幸福加码

创建时间:
2021-07-29 09:40:12
来源:
巴彦淖尔日报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温更镇希日朝鲁嘎查不断拓宽为牧民服务的领域,增设拍照、摄像、视频编辑、直播卖货、打字复印、电器维修等一系列免费的便民服务,为牧民幸福“加码”,不断提升牧民小康生活水平。

在希日朝鲁嘎查,一顶140多平方米的大蒙古包是嘎查支部打造的便民服务中心,牧民刘金柱在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中心不花一分钱就办妥了拍照、复印的事。

希日朝鲁嘎查总人口197户373人。这里的牧民有着宽畅明亮的住房,牧民新村的房间内自来水、暖气等应有尽有,家家户户享受着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条件,牧民们过上了幸福、富裕的小康生活。

为了让牧民享受更多的优质服务,今年嘎查新配置了电脑、打印机、照相机、摄像机、直播设备等,拓宽服务领域。另外,还购进了20多种电器维修设备,从小型的电钻到大型的气泵电焊机等应有尽有。负责便民服务中心的年轻小伙子呼斯楞是一位能播、能写、能拍、能编、能修的多面手,牧民一个电话或微信呼叫,他就可以解决牧民急需解决的问题。据了解,便民中心的一台电脑是专门为牧民学习电脑、查阅资料、购物安排的。在这里牧民们可以浏览新闻、查阅资料、购物消费。呼斯楞还利用直播设备在抖音上开展直播活动,向全国人民介绍草原美景、绿色牛羊肉,帮助牧民销售农畜产品。(通讯员 斯庆花 布和 那日苏)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