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组织部长谈】砥砺奋进意志 汇聚磅礴力量 以实践实干实效续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创建时间:
2021-07-27 10:10:18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炯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组织部门,必须准确把握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谋划工作的坐标原点、推动工作的根本原则、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到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采取分级分类的方式,确保党员干部培训学习全覆盖。市级层面举办县处级干部专题轮训班,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指导基层党组织对标对表,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

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更加自觉地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首府大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历史的主流本质,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作为组织部门,必须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党性锻炼的核心内容,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研究制定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提升全市党建工作质量的具体措施,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把伟大建党精神落细落实。

践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组织部门,必须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推动“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落地落实。要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实施“书记领航工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机制创建,积极打造党建联合体,筑强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要坚决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不断完善政治素质考察、专业能力提升、担当作为激励保护、闭环管理监督、梯次结构优化“五项机制”,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吸引人才《政策10条》为抓手,紧紧围绕推进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重点产业发展,通过“名校引才”“乡招村用”和创建“政产学研推用银”创新联合体、举办“院士青城行”等举措,实现引人才、引资源、引项目的叠加效应,让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要深入实施“组织工作提升年”,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以高素质的组工干部队伍保障和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