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布小林在锡林郭勒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创建时间:
2021-07-26 09:09:0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7月24日下午至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正蓝旗、锡林浩特市,调研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冒雨来到正蓝旗哈毕日嘎镇庆丰村,查看村里被山洪冲击的道路情况。(摄影 韩卿立)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哈毕日嘎镇庆丰村受灾户贾文祥家中了解他家生产、生活情况。(摄影 韩卿立)

  近期,受强降雨、龙卷风等极端天气影响,太仆寺旗、正蓝旗部分地区受灾。布小林来到太仆寺旗千斤沟镇建国村,了解村民们的农作物、牲畜损失和房屋、基础设施损毁情况,查看灾后重建进度。冒雨来到正蓝旗哈毕日嘎镇庆丰村,查看被洪水冲垮塌方的庆丰河桥受损情况和重建进展,到村里天然形成的“水道”边查看山洪冲击情况。她来到受灾户贾文祥家看望慰问。贾文祥家房屋被洪水冲毁,老两口及时转移安置,新盖的房屋主体已经完工。布小林对当地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全方位做好隐患排查和除险工作,严防次生灾害。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太仆寺旗千斤沟镇建国村,了解龙卷风后村民们的农作物、牲畜损失和房屋、基础设施重建工作。(摄影 韩卿立)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河流、水库、堤坝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汛抢险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布小林十分关心关注。她来到锡林河水库,仔细查看堤防加固、水位涨落、巡查值守等情况,要求深刻吸取永安水库决口、新发水库溃坝教训,把握好河流水库防汛规律,周密细致地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7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锡林河水库,仔细查看堤防加固、水位涨落、巡查值守等情况。(摄影 韩卿立)

  布小林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雨情水情汛情监测会商,精准做好气象监测预警预报,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地带群众。要按照实战要求做好各类水库度汛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继续围绕河流堤防、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重点区域,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落实汛期24小时应急值守和巡防巡查,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投入力量救援,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帮扶和受灾地区卫生防疫工作,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要密切关注脱贫攻坚期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受灾情况,落实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坚决防止因灾返贫。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