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包头市九原区:党员打头阵 创城争先锋

创建时间:
2021-07-25 07:31:05
来源:
包头党建微信公众号

自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包头市九原区党员干部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以提升全民文明素质为核心,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基础,积极加入创城队伍,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加码助力。

志愿服务促提升。九原区委吹响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创城一线的号角,坚持办实事、解难题、提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区单位包联九原区109个小区的常态化共创共建机制,统筹安排56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25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深入社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宣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和棘手问题。动员各级基层党组织火热开展党建引领全民创城行动,构建各方参与、全面覆盖、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文明宣传树新风。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各社区共组建28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打头阵、争先锋,积极发放文明城市宣传册、杂物清理通知,制作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内涵深刻的公益广告,大力宣传创城工作,营造创城氛围。同时,带动200多名党员居民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进行入户宣传、发放《调查问卷》,在社区做好创城工作的义务巡查员、义务清扫员、义务监督员,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网格治理聚合力。为助力创城工作,各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网格的优势,精细划分157个网格区域,将创城工作明确到个人,明确网格化责任体系。整合157名专职网格员,凝聚各类党员志愿服务力量,以点带面打造广覆盖、高时效、利于民的“党员服务圈”,打通了党团之间、党群之间的壁垒,形成党建引领、群团合力、同心协力的共创格局,将网格力量进一步整合为红色创城力量,为社区基层治理增添了活力与动力,也增加了居民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使社区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


[责任编辑: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