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包头市九原区:全面学习《公务员法》 加强组织队伍规范化建设

创建时间:
2021-07-23 00:14:06
来源:
包头党建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包头市九原区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组工干部带头“学”。《公务员法》是组织部门开展公务员工作的“宝典”,深刻领会、全面掌握相关内容是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看家本领”。坚持组工干部先学一步,印制《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学习资料汇编》,下发各苏木镇(街道)、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新修订《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进行学习;为加深理解,开展新修订《公务员法》专题培训,引导九原区组工干部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利用“九原先锋”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推送公务员法相关内容;利用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等抓手,加强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宣传培训,不断扩大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

日常工作注重“用”。自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以来,完成380余名干部职级套转工作,累计完成70余名干部职级晋升工作。结合常态化、制度化干部分析研判,协调人社局、财政局,落实职务职级并行后工资调整并按时发放至个人账户,为九原区16类人员薪酬列入本级预算予以保障,年内发放未休年假补贴共计3454万元,同时做好乡镇补贴和公务员年度评优奖金的发放,多角度激励干部成长。

刀刃向内自我“查”。建立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实施情况自查表及问题台账,在公务员法的学习宣传落实,特别是公务员培训、职务职级任免与升降、登记、录用、考核、奖励、工资福利、辞职退休等业务工作中对标对表公务员法及配套政策法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着力建设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调整、奖励惩戒、职务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过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倒逼公务员增强干事创业动力和能力,实现对公务员的有效管理,确保公务员配套政策法规的落实,提升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