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李彦军:扎根基层守初心 无怨无悔担使命

创建时间:
2021-07-22 09:37:16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畜牧兽医站党员李彦军30多年来一直奔走在农村牧区一线,发挥技能专长,开展农牧业科技推广和服务工作,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他获得了“全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巴彦高勒苏牧敖伦布拉格嘎查,李彦军正在为牧户家里的羊群、驼群进行布病监测抽样采血工作。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畜牧产品质量安全,加大人畜共患病的防治力度,李彦军通过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大家宣传布病防控知识,提高农牧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科学养殖与管理。

为了更好普及牲畜疫病防治知识,李彦君从30多年的基层工作中总结经验,编写课件对牧户进行技术培训,从2016年到2020年,李彦军依托农牧民学校、就业服务部门、嘎查产业指导等平台,开展近30期培训班,帮助2000多名农牧民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

30多年里,李彦军在骆驼、山羊、绵羊地方病防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多项专业技术课题,在《中国兽医杂志》、《中国畜牧兽医文摘》等国家农业核心期刊发表《双峰驼皮肤真菌病的诊治》、《阿拉善右旗羊链球菌病诊治》等十多篇论文,先后被聘为阿右旗科技特派员、“12316”三农服务热线专家、嘎查产业发展指导员等。并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丰收奖、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12316”三农服务热线优秀专家、阿拉善英才等荣誉称号。今年,他获得了“全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畜牧兽医站高级兽医师李彦军:今后,我将更加忠于党、爱党、跟党走,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为农服务三十载,甘洒热血写春秋。李彦军凭着过硬的业务技能,执着忘我的工作态度,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谱写了一名基层兽医工作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赞歌。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