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包头市土右旗:提升村干部履职服务水平

创建时间:
2021-07-19 08:48:09
来源:
包头党建微信公众号

包头市土右旗深入贯彻“组织工作提升年”要求,聚焦“精细服务、规范运行、能力提升”三个重点,制定印发党建引领、服务贴心《村级组织工作日志》,力促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进农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进门“三查看”,确保服务群众精细化。《工作日志》明确提出村干部值班进门“三查看”,即看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看各功能室服务设施是否齐全、看各功能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着力为群众打造卫生干净整洁、服务设施齐全的服务阵地,同时把“群众安全”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

值班“日记录”,确保村级工作规范化。编印《工作日志》下发全旗201个村,要求值班村干部每日填写,明确填写内容要在繁杂琐碎的村内事务中提炼干货、硬货,通过实绩纪实方式“写工作”,既能掌握村干部工作表现,又能让他们比学赶超,有效破解了“干了什么无人知,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

工作“写心得”,确保能力提升常态化。《工作日志》严格遵循简便务实管用的原则,在版面上设置了心得体会专栏,要求值班村干部写体会感悟、工作出现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引导村干部反思工作成效、检验工作方法、查找问题不足,旗乡两级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帮助解决问题,持续提高村干部履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