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沙漠玫瑰”敖特更花:从沙漠腹地走到天安门广场

创建时间:
2021-07-08 09:27:59
来源:
学习强国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来自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敖特更花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农牧民代表,受邀到现场参加大会并在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敖特更花在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摄影 滕俊)

敖特更花是杭锦旗独贵塔拉镇道图嘎查牧民,从2003年开始,她就在库布其沙漠治沙搞绿化,是独贵塔拉镇288个治沙民工联队中唯一的女队长。十几年间,她和她的民工联队足迹遍布库布其沙漠以及新疆、西藏山南等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的地方,见证了3万亩荒漠化土地披上绿装,焕发出勃勃生机。多年来,敖特更花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新时代北疆靓丽女性”、鄂尔多斯市“三八红旗手”“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作为农牧民代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庆祝大会,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比高兴和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践行‘两山’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农牧民朋友,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提起参加大会的感受,敖特更花激动地说。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敖特更花告诉记者,她多次热泪盈眶,一直在欢呼,在挥舞党旗。

敖特更花(左一)指导民工联队队员作业(图片来源:杭锦旗融媒体中心)

敖特更花表示,身为党的儿女,她将和乡亲们一起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团结带领生活在沙漠里的农牧民一起奋斗,把祖国北疆的亮丽风景线建设得更加秀美,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把日子过得更加美好。(魏婷)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