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组织部长谈】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创建时间:
2021-07-07 09:14:49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兴安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董欣悦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兴安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若干措施>任务分解》和《“组织工作提升年”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为抓手,实行清单管理、项目推进、规范运行,确保《条例》在兴安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贯彻落实好《条例》,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紧扣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把党的领导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增强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组织工作领导体制,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工作实绩检验政治忠诚。

贯彻落实好《条例》,必须织密建强组织体系

聚焦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两大重点”,纵向抓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横向抓组织覆盖、工作覆盖,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要求,持续推进“四个专项整治”;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两大任务”,全力抓基层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抓党支部标准建设提升、抓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提升、抓联系服务群众质效提升,切实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贯彻落实好《条例》,必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快推进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着力增强素质培养的实效性、知事识人的客观性、选拔任用的规范性、从严管理的全面性、正向激励的导向性,深入实施专业干部储备、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班子配备、专业能力考评“四项行动”,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建设贯彻“十四五”规划有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办法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专业化干部队伍。

贯彻落实好《条例》,必须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围绕高质量发展聚人才、瞄准产业项目用人才、面向未来需要育人才,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用人单位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党管人才格局;研究制定支持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办法,修订完善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开展人才队伍结构分析和引才需求调查,推进“乡土人才孵化中心”标准化建设,集聚更多爱国奉献、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

贯彻落实好《条例》,必须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专业素养作为关键重点、公道正派作为职业品质、作风建设作为底线要求,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让党中央放心、党员干部人才信赖、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