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6-16 09:25:1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6月15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记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和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市政领域安全风险防控,着力推进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强化城镇燃气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安全维护,把城市供气老旧管网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城市“生命线”安全。要举一反三,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领域风险防控。坚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促进全区安全发展的关键举措抓紧抓实抓好,继续在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火灾等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上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应对暴雨、山洪等自然灾害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加强群众安全教育培训,提升消防指战员、地方专业救援人员专业素养和处置技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科学高效安全救援。

  会议听取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各级责任,构建形成食品药品安全共治格局,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54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