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匠心坚守 护安万家

创建时间:
2021-06-13 09:31:30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他一直秉持“燃气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和工作人员,当好用户的服务员,随叫随到,耐心讲解,消除隐患,确保用户用气安全。他就是乌海凯洁燃气公司副总经理杨红。

2007年,杨红应聘进入乌海凯洁燃气公司安装部,从事居民住户的天然气管道安装工作。他天生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工作以来,他干过技术员,当过部长,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如今的领导岗位。他每到一个地方,同事们都说:“这个人干活儿太拼了!”2020年杨红获评自治区劳动模范。

用初心守护用户

乌海凯洁燃气公司隶属于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市政府授权的管道天然气特许经营企业,主要经营管道天然气、压缩天然气(CNG)、液化天然气(LNG)以及相关工程的建设与运营,满足乌海市及周边地区的用气需求。

2008年,乌海凯洁燃气公司开始建设城市天然气管网。公司建设初期,人员紧缺,工程建设任务繁重,加班加点是常事。“这份工作没有固定的工作地点,哪里需要施工,我就去哪里。”杨红回忆道。

安装部在公司统一领导和各部门支持配合下,克服了滨河新区、海勃湾综合加工园区、乌达区、海南区等多地同时施工的不便因素及燃气安装过程中的各种困难,杨红和其他员工不畏辛苦,团结作战,为广大居民用户安装燃气输配系统,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即使工作辛苦,杨红也从来没有抱怨,并从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挤出时间,及时更新和学习行业领域的新工艺。他熟悉掌握天然气相关知识和天然气行业规范标准,积极参加业内技术交流会议,不断补充专业知识。由于个人的努力工作和好学上进,他很快成长为岗位能手。

安装部负责抢修的燃气泄漏现场和施工的工程项目,几乎个个都是急难险重的任务。在担任安装部负责人期间,杨红始终躬身一线,每天早晨6点到工地,晚上8点回家,无论是突如其来的泄漏险情,还是艰难棘手的工程项目,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用匠心扛起责任

2014年3月,杨红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安全生产、工程建设、城网运行和居民、工(商)业用户天然气管网安装和安全运行等工作。他在工作中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创新工作方法,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

2015年,在新农区建设过程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杨红带领安装队伍加班加点抢工期,利用国庆节假期完成了新丰村天然气工程建设,提前为农区用户通上了天然气。

2018年秋季,乌海市遭遇了暴雨自然灾害。大雨的冲刷导致部分区域天然气管道裸露,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乌海凯洁燃气公司启动抢险应急预案,作为分管领导,杨红负责现场指挥处置。公司城网运行中心、工程部等多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利用雨歇期对关键部位进行紧急处理,对于客观条件受限地段,人工24小时看护。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确保了乌海地区天然气的安全持续稳定供应。

2018年,乌海神华能源公司骆驼山煤矿天然气改造工程项目施工。按照国家环保政策要求,作为环保重点项目的骆驼山煤矿天然气改造工程,由于地质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各种道路穿越、桥涵洞施工等复杂环境的特殊作业较多,操作过程难度较高。作为项目负责人,杨红仔细勘查现场,多次组织施工队伍研究施工方案,于当年年底前完成了该项目的通气运行,受到了行业内的一致称赞。

2019年,按照乌海市经济发展总体要求,需要同步跟进三区天然气利用项目建设,完成工业园区高压管网建设14.71公里,完成京运通、恒业成等9家工业用户天然气利用项目改造,杨红紧盯施工标准和安全,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用恒心传承技术

在乌海凯洁燃气公司,群众性技术创新工作成果频出,这与杨红的积极倡导密不可分。他始终坚持技术传承和技术人才的培养,鼓励员工围绕生产工作中的问题、难题展开技术创新,使创新着力为生产服务,解决实际问题。

在安装部工作期间,杨红侧重于施工前期的班组技术交流,一线作业人员根据现场实践经验进行方案建议,班组长进行方案整体策划,技术负责人统筹设计,集体交流讨论确定最终方案,让一线作业人员参与项目的全部环节,激发他们主动学习和主人翁意识、利用好实践专长,实现全员懂技术、全员重管理的工作局面。

同时,杨红安排城网运行中心人员和安装部施工人员进行轮岗、锻炼学习,将燃气工程的设计、安装和后期运行维护各环节统一起来,优化管理流程,不断进行工作创新和改进,更好地培养全面性技术人才,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杨红正是怀着对燃气事业的无比热爱,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对责任的无私担当,对工作的勇于创新,对员工的真诚关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演绎着燃气人为民排险、为民造福的无限精彩。(记者刘春霞)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