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娅杰:作为一名党员,我由衷自豪!

创建时间:
2021-06-07 15:38:15
来源:
学习强国

“国家不计成本救助新冠肺炎患者,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最好的执政党,中国老百姓是全世界最好的老百姓……”2020年2月,武汉市肺科医院病房内,一位88岁政治老师的一番话,坚定了王娅杰成为共产党员的决心。

王娅杰是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人民医院传染病科的一名医生,从事医疗工作13年。2020年初,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王娅杰义无反顾地加入到锡林郭勒盟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伍中,前往疫情风暴眼武汉市肺科医院救治危重症患者。

在武汉市肺科医院,王娅杰与患者合影。在这位88岁老人的影响下,王娅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微信公众号)

在救治患者过程中,病榻上一位88岁老人的话语让王娅杰感动不已,她的思想在潜移默化中也发生了转变。2月26日,前往武汉的第九天,王娅杰向武汉前线的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并于6月26日正式加入到党组织。

在武汉的日子里,除了共跨生死、亲如兄弟姐妹的全国各地医护同事,奔波在一线的志愿者们也给王娅杰留下了深刻印象。“小学校长‘周妈妈’负责我们的生活起居、企业高管是我们的食堂大师傅、住宿酒店楼下的爱心超市免费为医疗队供应日常所需……一个个志愿者提供的不仅仅是便利,传递着的更是武汉人民的大爱。”在前线“抗疫”的43天里,王娅杰共计接收管理新冠肺炎患者72人,其中病危9人,病重46人,治愈出院61人,撤离后11人仍在治疗。管理治疗期间,无一例死亡病例,管理病人中没有一例重症病例转为危重症。

2021年3月份,王娅杰同医疗队人员重回武汉共赴赏樱之约。(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微信公众号)

“去年到武汉时扑鼻而来的是消毒液的味道,今年满城都是樱花的芳香。”3月19日,武汉樱花盛开的时节,王娅杰同医疗队人员重回武汉共赴赏樱之约。曾在疫情期间灰蒙蒙、空荡荡的城市如今早已重回繁华,满城尽是烟火气息。在武汉市肺科医院,数十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医院的两棵樱花树下等待王娅杰和医疗队的到来,看到此景,王娅杰潸然泪下,她说:“一年之后,病房外的樱花树下,我们又重新见面,不是患者与医生,而是朋友的久别重逢,心里真是百感交集。”

汶川地震时,王娅杰作为志愿者前往重灾区北川擂鼓镇。(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微信公众号)

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王娅杰已不是第一次选择无畏。2008年汶川地震时,刚刚毕业的王娅杰报名成为了第一批进驻重灾区北川擂鼓镇的志愿者,深入前线为受灾群众送去了关爱。“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新冠肺炎疫情,党旗总是飘扬在挺身而出的关键时刻,我们党用一次次伟大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采访当日,恰是汶川地震13周年纪念日,回忆13年间两次意义重大的经历,王娅杰不由地感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带领各族人民群众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我由衷自豪。”(包桂荣 耿敏 赵丹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