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群众服务基层,万名专家人才在行动!

创建时间:
2021-05-25 09:29:33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为加强新时代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发挥广大专家人才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基层实情出发,采取设立试点、“组团式”帮扶等方式引导全区广大专家人才深化推进“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

此次“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将发挥专家人才引领带动功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递到基层一线,带动提高基层人员理论素养,进一步激发基层单位为民办事、基层人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发挥专家人才专业技术特长,破解制约基层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做好“点对点”集中帮扶基础上,深入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方法。组织专家通过技术指导、政策咨询、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方式,着力破解基层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环境治理、企业经营、劳动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扩大技术服务覆盖面。发挥专家人才传帮带作用,培养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健全完善基层人才培养培训长效机制,围绕科技、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通过专题辅导、技术培训、对口指导、建立“培带”关系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基层人才培养培训规模,推动基层人才提质增量。发挥专家人才创新研发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围绕基层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鼓励自治区研发机构、高等院校等科研单位,加大成果和技术向基层转化力度。支持专家人才利用专业技术优势领办、联办、协办各类经济实体,培育一批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科技示范企业,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全区计划组织100个左右自治区级人才工程入选团队,1000名左右自治区级人才工程入选个人,10000名盟市、旗县级优秀人才,到旗县级以下单位、农村牧区、城镇社区、医疗机构、中小学校、中小企业等基层一线,特别是发展相对落后的边远地区,精准开展服务行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