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创建时间:
2021-05-21 22:01:39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5月21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义贤进行工作点评,各盟市和自治区各直属党(工)委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3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动落实全国、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取得了有效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下大力气加以改进完善。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尤显重要、尤为必要、尤其紧要。要认清全国、全区的大局形势,深入研究服务大局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着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要以感召、凝聚、组织群众为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准确把握和分析需求侧,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要树立系统观念,不仅在组织建设内讲系统,更要强化与外部的联系。要学会整合、借力、智能支持,切实为基层减负。


[责任编辑: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