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张有志:“张”显为民情怀 “有志”在嘎查

创建时间:
2021-04-18 08:08:22
来源:
阿左旗党建微信公众号

其格扎格嘎查位于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西北9公里处。现在的其格扎格嘎查,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村内环境优美、富裕和谐,一切都是大家期待的样子,一切都在越变越好。这一切都离不开张有志,他生于这里,长在这里,心系这里,志更在这里。作为中共党员,作为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其格扎格嘎查党支部书记兼委员会主任,他始终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与使命,将党的政策传遍嘎查的每一户人家、将政府的项目落实到嘎查的每一片瓦砾、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嘎查的每一寸土地,他见证了嘎查的发展变化,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也不断提高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能力。

“志”在其格

作为党支部书记,张有志带领党支部12名党员,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心系群众,致力于为人民服务,致力于把其格扎格嘎查建设成为和谐美丽富裕的村庄而努力。张有志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小到家中水管问题,大到家中有人突发意外,张有志都会带领党员尽心尽力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大家解决。

“精准扶贫的关键就在‘精准’上,要找准路子、扶到点上、帮到根上”。张有志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和嘎查党员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根据嘎查的实际情况“点对点”制定精准扶贫方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疫情防控网格小组,12名党员及96名嘎查村民志愿者全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消毒、宣传、排查、值守,快速响应落实,只为保护嘎查每一位村民安全。

“身”在其格

作为敖伦布拉格镇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张有志十分珍惜这份荣誉,他经常深入群众,挨家挨户走访,及时掌握群众反映的情况,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总结问题,牵头提出了“其格扎格嘎查七连海退水渠加固和渡槽安全护栏”及“农业嘎查抗旱应急机井”等建议意见5条,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和所想所盼如实反馈到党委政府。

在其格扎格嘎查新村建设工作中,张有志积极带领“两委”班子,通过整合危房改造项目、异地扶贫搬迁、“一事一议”财政补奖等项目,建设新村4期工程,对嘎查入户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完成3.6公里街巷硬化,住户门前全部硬化,建成16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室,配备活动设施安装健身器材,其格扎格嘎查的基础设施条件大为改善。针对嘎查集体经济较为滞后,经济积累少的问题,他东奔西走申请资金,购进饲料加工设备5台,结合设施棚圈喂养基础母羊,进一步提高了农户收入。结合“万民代表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建议,上下奔走争取部门支持,成功架起了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建成标准化棚圈50座、引进优质种羊达6000头(只)发展舍饲养殖业,贫困户在享受政府补助的同时,通过养殖优质肉羊的方式从根本上实现了精准脱贫。

目前,其格扎格嘎查已建成水泥晾晒场2500平方米,引进试种菊芋5亩,即将开工建设番茄育苗基地(高效日光温室22座),计划建设20000立方蓄水池一座、农产品仓库300平方米,嘎查的产业结构得到有效调整,嘎查集体积累得以壮大,嘎查经济朝着多样化不断发展。嘎查人均纯收入由2012年的9077元发展到现在的16758元,7年间同比增长了84.6%。

“心”在其格

身兼数职的张有志不管在哪个岗位,都是“轻描淡写的说,浓墨重彩的做”。在他看来说的再多不如付之行动。嘎查经济搞上去了,贫困群众都稳定脱贫了,他又开始在不断加强嘎查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吸引嘎查村民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村民们的日常生活和生产中。在张有志等嘎查两委的带领下,其格扎格嘎查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进程中,谱写出了产业兴旺、群众致富、和谐发展的新篇章。其格扎格嘎查先后荣获2015年“全盟文明村镇”、2016年“阿拉善盟美丽庭院示范嘎查”、2017年“自治区文明村镇”、2018年“自治区卫生嘎查”等荣誉称号。

看着现在其格扎格嘎查土地平旷、屋舍俨然、环境优美、富裕和谐的景象,每个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快乐与幸福,每个人都心怀憧憬,都在期待未来更加美好的其格扎格嘎查。张有志也在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对嘎查的期待,与大家一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其格扎格嘎查。(阿拉善左旗委员会组织部 白志新)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