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同心助教”党建联合体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创建时间:
2021-04-15 08:34:54
来源:
玉泉党建微信公众号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工委以“党建引领、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共建共享、同心助教”为理念,积极探索学校党组织与社区(村)、企业、行政机关单位党组织共建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

4月13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一中分校)党支部牵头,联合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党委、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党支部、内蒙古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百什户村党支部、玉泉区小黑河镇派出所党支部和内蒙古红太阳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7家单位成立玉泉区首家学校党建联合体——“同心助教”党建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呼和浩特市十二中学加强党建联学联建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困难互助,实现协同育人,共同谱写立德树人的靓丽篇章。

下一步,玉泉区教育系统还将成立重点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学校三个层面的“倾情幼教”“红色纽带”等党建联合体,聚焦各方合作发展和服务社会的共同需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引领作用,实现学校党建与企业发展、村居服务、行政管理的良性互动,以党建引领,点燃学校发展的红色引擎。


[责任编辑:萨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