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阿拉善盟高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党员教育培训

创建时间:
2021-04-13 09:36:3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阿拉善盟高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搭建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扎实做好高新区党员教育培训,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凝聚多方面教育资源。结合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嘎查、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党员,开展分类指导。为110个党组织征订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学习书目240套共960本,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作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参考资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细。用好用活现有红色资源,讲好党史、国史、革命史,把乌斯太红色革命精神作为宝贵的教学资源,充分发挥高新区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基地,用身边的榜样教育身边的人,将“发现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作为教育党员的生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初心不变,点亮美好和希望。同时统筹用好盟委党校高新区分校、干部大讲堂等载体,让广大党员有地可学。运用“学习强国”“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等手机客户端,让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学。

开展多层次教育培训。在党工委层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结合副科级以上领导、青年干部等不同层次党员需求,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个不同主题,精心设置党史课程,分批次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两场次,共计培训300余人。在党委(党组)层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教育培训相结合,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领学,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书记讲党课、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60余次,举办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等活动20余次。在党支部层面,党支部每月研究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相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地丰富党员教育内容,拓展载体形式,让党员教育更接地气。

发挥多类别党员作用。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包联领导干部遍访、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等工作载体,运用“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中“党员承诺”栏目,每名党员干部带头承诺并做好至少3项为民服务事项,并在所在单位公开。组织开展“三亮一争”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学党史作用,在机关、嘎查、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推行党员精准化管理,实行“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争先锋”,落实党员责任区和党员联系服务对象制度,引导党员在工作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注重把创先争优活动与高新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力争今年“最强党支部”达到30%以上。同时以党史学习的知识测评结果,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为依据,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并借此宣传一批优秀典型案例,调动全体党员学党史积极性。(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杨占军)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