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服务升级,幸福感油然而生!”

创建时间:
2021-04-13 09:06:0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太方便了!我们可以在这里开展微型党课、观看红色电影、学习手工艺术,幸福感油然而生……”近日,说起阿拉善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带给群众的好处,党员娜仁花深有感触。

  阿拉善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坚持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理念,设有法律援助、综合办税等8个窗口,服务事项前台接单、后台限时办结,实体窗口与网上窗口相结合、互补充,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党群服务智能化、便利化。为提升服务水平,党群中心还设置了比特实验室、妇女儿童之家、红色影吧、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室等功能室,开展“党建+精品课程”活动。去年,该中心举办“公共礼仪理论与实操培训”“创业贷款政策讲座”“职场减压与沙盘游戏”等50余期课程,1400余名群众参与,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成了开展党建工作和群众娱乐活动的新空间。

  为倾力打造多元化服务的网上“红色家园”,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还推出“驼乡先锋”小程序,开通“党群网服驿站”平台,统筹各类资源,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志愿服务、政策宣讲等多项服务。借助互联网平台,发布招聘、求职等信息,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此外,通过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对困难群众、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方式,确保每一个“微心愿”都能实现。

  阿拉善左旗旗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丽丽说,该旗通过充分发挥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密切服务群众的优势,推出“党建+服务”品牌,搭建就业、养老、扶危助困等服务平台,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陈春艳)


[责任编辑:赵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