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杭锦旗:为群众办实事 为创城添把劲

创建时间:
2021-04-12 15:09:25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近年来,杭锦旗纪委监委把脉工作难点,倾听民意、破解难题,在创城工作中得到社区干部群众广泛好评。今年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杭锦旗纪委监委再次围绕社情民意开展调研走访,并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合理的解决措施,把为民办实事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座谈摸实情 精准施策

“今天和大家座谈,主要是为了解目前民生B区居民群众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有哪些?我们将发动单位全部党员,在近期把存在的问题梳理后,按照轻重缓急逐项帮助解决。”4月9日,杭锦旗纪委监委派出3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锡尼镇建安社区,与社区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特别是亟待解决的困难。

座谈中,社区干部对旗纪委监委包联民生B区以来,小区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目前小区住户老年人、低收入群众、病残群众多管理相对滞后,个别房屋漏雨,社区配套设施数量少等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入户听心声 解决困难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听民意、访民情,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困难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开端。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迅速升温,一大批暖心、贴心、用心为民实事不断涌现。

4月9日起,杭锦旗纪委监委全体党员深入住户了解实际困难,帮助解决问题。

“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这几天眼窝疼,想出去配点药也困难。”听到小区住户王保老人的烦恼后,布和同志二话不说,赶紧到附近的药店帮助老人家买回了急需的眼药水。“叔叔,您把我的电话记下,以后有什么着急事,就给我打电话。”布和安顿道。“好娃娃,叔叔可是感谢你啦。”王保老人心情溢于言表。

当王飞同志来到住户奇巴特尔家了解情况时,得知老人是老党员,党徽有些陈旧后,王飞将自己的党徽连同全新的党章和笔记本一并送给了老人。

“叔叔姨姨,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只要是我们能解决的尽量想办法解决。”这是杭锦旗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对住户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虽然不是豪言壮语,但切实体现了大家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解忧的工作决心和为民情怀。

跟踪问效果 落实责任

“方案涉及你们单位的任务有哪些,你们都细化分解,列出时间表和施工图了吗?做到什么程度了?存在的困难问题有什么,有解决方案吗?”督查专班不间断地到有关地区、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助力创城任务精准高效落实。

杭锦旗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杭锦旗纪委监委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组成专班,按照《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1年工作方案》及时跟进监督,推动落实责任、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王伟]